Pages

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永远的回忆

看‘不良笑花’ 时, 看到剧中的祖母对她的孙女好疼爱...
不禁想起了一去世的祖母和祖父...
她们也像剧里的祖母一样,对我很好,很疼爱我...

印象中,祖父是一位非常慈祥的爸爸,也是一位非常慈祥的祖父...
平常话不多...
老实说,自我懂事以来,我都没有见过祖父骂人...
这位八十多岁的祖父身体一点也不弱,它可是很壮的...

而祖母呢...
她是一位非常能干的女人...
家里的一切事务都由他来处理...
平常也爱说笑....是一位非常健谈的老人家...
不过呢,有一件事情让我觉得还蛮有趣的...
祖母老爱唠叨祖父...
说祖父这样不好, 那样不好,这样没做好,那样没做好...
而祖父也默默地听着,不发一声...
虽然祖母整天唠唠叨叨的,但她和祖父的关系非常好....
而我们这大家庭也一向过得很和谐...

虽然她们不是和我一起住,但她们偶尔都会到我家来小住...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我小的时候,曾经有一次我出水痘...
当时年纪还小,父母又得上班,所以祖母和祖父必须到我家来照顾我...
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很快就好起来了...

虽然祖母的样子没有像祖父一样长得那么慈祥,也比祖父唠叨...
但我总爱粘着她...
由于我是家中的独生女,所以从小就必须学习自己一个人睡...
毕竟我当时还小,偶而还是会害怕...
记得,一旦祖母到我家来小住,每一天晚上...
我一定会钻到他祖父祖母的床里睡...
有的时候睡着了,祖父会把我抱回房里...
有的时候他们就会让我睡到天亮...

今天突然回忆起这些事情,
还真的很想念他们...
也发现原来我曾经有过这么一段幸福又快乐的童年....
虽然他们已经不在了,但这一些回忆是不会随着时间和年龄而消失的....

我永远都爱祖母祖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