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May 13, 2009

感恩的故事

天在网上看到了一则有意思的故事...一则关于感恩的故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

一个女孩跟妈妈大吵了一架后,气得夺门而出,决定再也不回到那个讨厌的家了。一整天他都在外头闲逛着,肚子饿得咕噜咕噜叫,但由于刚才跟妈妈吵架是夺门而出,所以身上连一毛钱也没有,可是她又拉不下脸回家吃饭,只好饿着肚子了。

直到了晚上,他来到了一家面摊旁,闻着那阵阵的面香味,小女孩真的很想吃一碗,可是口袋空空的也只能吞口水了。


突然,老板亲切地问:“你要不要吃面啊?”
小女孩不好意思的回答:“嗯!可是我没带钱...”
老板听了大笑说 :“哈哈!没关系,今天就算老板请客!”

小女孩听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兴奋得坐下来。不一会老板碰了一碗面放到了桌上,小女孩吃得津津有味。
并说:“老板,您认真好! 我们素不相识,您却对我那么好,不像我妈,根本不了解我的需要和想法,真气死人了!!!”


老板听了,脸上扬起了微笑说:“小妹妹,我才不过请你吃了一碗面而已,你就这么感激我,那么你的妈妈住了二十年的饭给你吃,你不是更感激她吗?”
听老板这么一说,小女孩顿时如梦初醒,面也没吃完就立刻飞奔回家了。

到家门前的小巷,就远远的看到妈妈,焦急地在门口东张西望。看到这情形,小女孩心里有一千句,一万句对不起想跟妈妈说。她走上前去,还没来得及开口,只见妈妈已仰了上前:“哎哟,你一整天跑到哪里去了,吓死我了!来,近来把手洗一洗,该吃晚餐了。”

一天晚上,小女孩才真正的体会到妈妈对她的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阳和月亮,那一个比较重要?
我们通常都会回答月亮吧...因为月亮在晚上,把黑暗的大地照亮,它的功劳远远超出了太阳。而太阳虽然会发光,但它在白天出现。白天已经够亮了,那它的出现不就是多余的吗?

仔细想想吧!!


实没有了太阳,世界是一片黑暗的。只是太阳一直都在,所以人们就忘了它的光亮。这也跟亲人一样。因为他们一直都在你的身边,所以你们也忘了他们的温暖。

天照顾你的人,你就觉得没什么; 若陌生人这样对你,你就认为他是好人;你家人的付出,你总觉得理所当然,甚至还会嫌;一旦外人对你做出类似行为,你就受宠若惊,感激不已。

往往就是这样....不是吗???

常常带有一颗感恩的心
人也会快了一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